為保護生態 相關國家同意對南極觀光設限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4月1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7日法新電)官員今天表示,和南極地區有關係的國家,為保護南極洲的脆弱生態系統,已通過美國所提出對南極觀光實施具約束力限制的方案。

50年前在華盛頓發起的南極條約(AntarcticTreaty)簽約國,圓滿結束在美國馬里蘭州(Maryland)巴爾的摩(Baltimore)舉行的11天會議。

會中同意對泊靠南極的遊輪規模以及可以帶上岸的旅客人數,實施強制性限制。

另一項決議案對南極船隻實施強制性的航行守則,以促進國際海事組織(International MaritimeOrganization)正在推動的航行安全措施。第三項決議案是加強整個南極生態系統的環境保護。

這項高峰會議的美國代表團團長布倫(Evan Bloom)表示:「我們對這些結果感到滿意。」他說,這些措施大體上符合美國國務卿希拉銳.柯林頓(Hillary Clinton)所強調的需求。

布倫在視訊會議中告訴記者,儘管這些措施獲得一致通過,但都經過了談判,而且未來須獲南極條約28個簽署國全數批准,才能具有法律約束力。

儘管決議案中沒有詳細說明執行這些限制的具體機制,簽約國將被要求阻止載運超過500名旅客的船隻抵達南極的泊靠站,而且一次最多僅允許100人上岸。

來自47個國家的近400名外交官、專家和極地科學家參與這項會議,會中處理和南極有關的環境和領土問題。(譯者:陳政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