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兩百學生集體中毒大隊進京求醫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4月18日訊】繼5天前河南逾百五中學生集體中毒外,日前吉林省白城市逾200名學生再出現中毒現象,學生父母更齊齊將學生帶往北京就診。

據大陸媒體報導,前日,吉林省白城市200多名學生隨家長進京就診。家長稱,之前孩子為當地保護區的榆樹上藥後,當天便出現輕微中毒症狀,因對當地醫院治療結果不滿,只有將孩子帶到北京治療。昨日在學生送檢血液中檢測到溴氰菊酯。

當事學生全部來自吉林省白城市通榆縣向海蒙古族鄉學校,人數逾200,年齡在11歲到15歲之間。

學生家長稱,4月8日上午,該校和向海保護局聯合組織5-9年級學生社會實踐,為保護區的榆樹上藥。由於對藥性缺乏了解,下午1時許開始,有學生出現臉腫、頭暈、嘔吐等不適反應。

“生病的孩子越來越多,陸續200多人住滿了鄉衛生院和縣醫院。”家長說,隨後的8天,省林業廳、通榆縣政府介入調查此事,並組織專家對學生進行檢查,但結果始終是“沒有中毒,不會有影響。”

對此結果,家長們並不認同。他們表示,孩子們的不適反應反覆出現,久醫未癒,一定是中毒了。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前日上午10時許,家長們帶著孩子來京就醫。

經過檢測後,發現送檢血液中檢測到溴氰菊酯63ng/ml,及苯甲酸。接下來的幾天還繼續治療。

據《新文化報》此前報導,8日上午,通榆縣向海蒙古族鄉學校和向海保護局聯合組織學生社會實踐,為保護區的榆樹上藥。由於對藥性缺乏了解,下午,便有200餘名學生出現輕微中毒症狀,主要表現是臉紅和噁心,參加活動的老師則未見異常。

溴氰菊酯又名凱素靈、敵殺死、右旋順溴□苯醚菊酯、凱安保倍特,是目前菊酯類殺蟲劑中毒力最高的一種,屬於中毒毒類。皮膚接觸可引起刺激症狀,出現紅色丘疹。急性中毒時,輕者有頭痛、頭暈、噁心、嘔吐、食慾不振、乏力,重者還可出現肌束顫抖和抽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