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界人士高度赞神韵

【新唐人2009年4月15日讯】今年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德国的法兰克福和柏林进行了5场演出,4月14日,神韵艺术团第一次来到德国著名的文化历史名城德累斯顿,演出结束时,观众报以热烈掌声,迟迟不肯离去,下面请看来自德国德累斯顿的报道。

喜爱文化艺术的德累斯顿各界人士看了演出后非常激动,对神韵国际一流的精湛演出赞叹不已。

声乐教授葛洛利亚·科尔巴赫惊叹神韵的出色编舞,赞叹男女高音的音色及宽广的音域。

声乐教授葛洛利亚·科尔巴赫:“我两年前在柏林有幸看到神韵的演出,非常出色,编舞完美生动,服装瑰丽,舞蹈非常优雅和谐。最关键的是舞蹈的内涵,通过舞蹈表现的历史故事让我们了解了中国与传统文化。文化是没有国界的,文化可以把所有的人连接在一起。通过文化交流可以使我们互相学习,宽容相待。”

著名纽约小提琴家、音乐研究家王熠尧多次获得小提琴比赛大奖,三年前来到德国,目前在德累斯顿科技大学音乐系任客座教授。他认为神韵的整台节目非常好,艺术表现力很强,通过舞蹈、声乐和中国乐器来表现中国传统文化非常特殊,独一无二。

著名纽约小提琴家、音乐研究家王熠尧:“最让我深受感动的比如说中国舞蹈,让传统的中国的文化艺术可以在德国表现出来,我做为中国人深感荣幸。乐队伴奏非常细腻,把所有的中国特色都表现出来了。神韵乐队合并中西方乐器表现中国传统文化非常好。”

新唐人记者瑶慧德国德累斯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