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今年經濟成長將居拉丁美洲之冠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4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礦春巴拿馬市13日專電)巴拿馬今年的 經濟成長雖然預期將大幅減緩,仍將居拉丁美洲各國之 冠,主要歸功於公共建設投資及外資持續流入。

根據聯合國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經濟委員會( CEPAL)最近發表的預測報告,巴拿馬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將為4%,高居拉丁美洲國家第一位;其次是秘魯,成長率3.5%,古巴及玻利維亞,成長率3%。

墨西哥將是拉丁美洲國家之中經濟受創最重者,將 負成長2%。

報告顯示,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今年整體的經 濟表現將萎縮0.3%,失業率將增加至9%。

官方統計資料顯示,巴拿馬去年的經濟成長率仍高 達9.2%,過去4年來的平均成長率為9%。

面對全球經濟不景氣的衝擊,巴拿馬政府今年的預 算總支出仍高達97億6300萬美元,較去年增加17%,其 中所編列的投資預算,包括公共建設與運河拓寬工程, 總計34億100萬美元。

財政經濟部副部長艾斯特瑞比(Horacio Estribi )表示,當前最重要的課題是維持一個穩定的環境,以 吸引外資繼續流入。

經濟研究報告顯示,巴拿馬吸引外人投資的能力依 然強勁,估計今年吸引外人直接投資的總額將達12億美 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