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環保龍舟創意賽最高獎金10萬元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4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健光台北13日電)行政院環保署長沈世宏今天表示,環保署今年分別與台中市及花蓮縣合辦結合傳統節慶與資源回收的「全國環保龍舟創意賽」活動,最高獎金10萬元,邀請全國民眾一起發揮創意。

沈世宏今天在「全國環保龍舟創意賽」記者會中表示,這項活動發揚傳統端午節文化精神,更結合環保創意,配合年節氣氛及文化活動,目的是要發揮教育的意義。

記者會現場展示了花蓮美侖飯店的示範龍舟與台中市福平里製作的「浴缸環保龍舟」。環保署人員還穿上古裝,演出「七龍珠傳奇—環龍再現」短劇,介紹今年的全國環保龍舟創意賽活動。

沈世宏今天特別粉墨登場,扮演龍王,為活動宣傳造勢,台中市環保局長李立德飾演龜仙人、花蓮縣環保局長戴文堅扮演孫悟空,演出效果詼諧逗趣。

戴文堅表示,這項活動已成為花蓮縣端午節的重頭戲,且發展為廣受矚目的全國性活動,各縣市紛紛組隊參加,除台北外,甚至有遠從高雄、屏東前往參賽的隊伍,競爭激烈可以想見。

台中市環保局長李立德表示,今年的活動預訂有60隊,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花蓮縣水上蛟龍組今年前3名獎金分別為10萬元、4萬元、2萬元及獎盃一座。台中市水上蛟龍組前3名獎金依序為5萬元、2萬元、1萬元及獎盃一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