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華裔商人被控向中國出口敏感技術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4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8日專電)現年61歲的矽谷華裔商人盧富潭(Fu-Tain Lu,譯音)今天經加州聯邦檢察官指控未經商務部批准、向中國非法輸出敏感技術設備,違反美國現行出口法令。

起訴書中指出,盧富潭非法輸往中國的是一種能將微波放大的技術產品,通常美國政府限制這類可供軍事用途的器材銷往美國以外的地方。

司法部的查證還提到盧富潭指示公司內部員工不能說出這些設備運送的目的地。盧富潭擁有兩家公司,分別是復興科技公司(Fushine Technology Inc.,譯音)與深圳市雋冠電子有限公司(Everjet Science andTechnology Corporation)。前者在加州矽谷附近的古柏迪諾(Cupertino)註冊,後者設於中國大陸境內。

盧富潭今天上午在聖荷西法院出庭時,被控違反出口管制、陰謀不法與對聯邦探員說謊等罪名。他是7日晚間在舊金山國際機場遭到逮捕。

法官莊柏(Patricia V. Trumbull)今天當庭下令盧富潭不得交保,下次開庭時間為4月13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