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戲曲演員:神韻值得學習和敬佩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4月8日訊】溫哥華是加拿大西部華人聚集最多的城市,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溫哥華的演出自然也吸引了大量華人慕名前往,戲曲演員劉利利就是其中的一位,來聽一聽她觀看神韻的感受。

劉利利在中國大陸從事多年的戲曲表演,她說觀看神韻是為了學習。

戲曲演員劉利利:神韻把我們中國五千年文化這樣展現,從藝術的角度上看,我覺得挺值得學習和敬佩的。

劉利利認為,神韻的總體製作非常專業。

戲曲演員劉利利: 整個製作我覺得很成功,很嚴謹,藝術角度來講都是非常的專業(prifessional)。“搶裝啊,佈景啊,音樂啊,各方面都有高的水準,也非常感人,我覺得做為中國人也蠻自豪,蠻驕傲的。”

劉利利也非常欣賞神韻的演員:“非常感人,他們做的非常好,很優秀。”談起演出中體現傳統價值觀的小舞劇,她也難掩興奮之情。“花木蘭每個人都知道這樣的故事,花木蘭不是表現自己,她是為了父親,年紀太大了所以她才去參軍,其實這個是很孝,我們中國人講究孝嘛。”

新唐人記者 朱峰 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