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糊弄職工訴求 保定圍廠仍繼續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4月7日訊】河北保定市依棉集團的職工7號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數千職工的維權行動仍在持續。當地政府召開了工人大會,雖然撤銷了原領導班子的職務,但對工人提出的訴求,並沒有落實處理。職工表示將會繼續圍廠罷工。

目前,保定市委組織部門免去了依棉集團汪利娟黨委書記職務,公司董事會也暫停了她董事長的職務。職工認為當局的作法是避重就輕。

依棉集團職工:「這傢伙坑國家錢、坑工人錢,是吧,你光說免去她的職務了,你現在換班子上來了,讓工人復工,你還是解決不了問題啊。」

職工表示,自3月27號開始的圍廠大罷工仍在繼續。對於職工提出的所有訴求,地方當局都沒有答覆。

依棉集團職工劉先生:「工人們反映的那些是實際情況它也承認,承認你不給解決這不行啊。就說,你沒有錢你沒有生活來源了,你怎麼辦呀。」

職工說,當局不辦實事,職工不會滿意,也不會開工,並商量將三天兩頭到北京上訪。

依棉集團職工劉先生:「他光說先開工換領導班子,問題會解決的。你一次、再次、再一次把我們糊弄的,早就不相信他了。」

3號上午八點開始,數千工人以步行方式前往北京請願,4號凌晨,當局動用20多輛大巴將職工拉回保定。而中共官方喉舌媒體新華社在報導中說,是「河北保定依棉集團工人『旅遊』回來。

依棉集團職工劉先生:「都是強行(用)車子把他們拉回來的。從保定依棉得走4.50哩地,佔70%都是女同志,有退休的60幾、60的(歲工人)。」

該廠職工對保定依棉集團改制前後的種種違法問題,包括拖欠在職職工經濟補償、養保險等等問題,要求當地政府給予工人合理的解釋,並要求中央派工作組審計依棉集團改制前後的資產。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梁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