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騙回鄉強制節育 上訪被關進精神病院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4月4日訊】安徽訪民江新英反映,她2004年被從外地騙回家鄉,被強制做了節育手術,造成身體損傷。當地官員表示支付給她不少經濟補償。江新英說沒收到,繼續上訪,被關進精神病院。但是,當地官員稱江新英一直在胡鬧。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林坪的報導

江新英星期三向本臺記者介紹說,她娘家在江西,丈夫雷興國是安徽省滁州市南譙區章廣鎮常山鄉鴉窩村人,兩人在深圳打工時認識,1996年結婚,婚後夫婦倆人仍常年在外打工,兩個女兒都是在江西出生的。江新英說,2002年,丈夫雷興國在安徽的土地被鴉窩村民兵營長夏朝友霸佔,房子也被夏朝友賣掉。江新英曾就此上訪找有關部門反映問題,卻被常山鄉幹部騙回安徽,被強制做了節育手術。

據江新英回憶,2004年11月12號,她打工所在的江蘇吳江縣梅裡村婦女主任,找她要戶口本和小孩的出生證明,說是用來作登記,第二天就歸還。實際上該婦女主任把這些證件交給了已到當地的安徽常山鄉計生委主任陳斌、鄉長李勝利和鴉窩村村長江金奎。11月13號早上,陳斌等人找到江新英夫婦,先是詢問兩人收入和開支,後以“解決全家人土地問題”為名,讓江新英夫婦和兩個孩子搭他們的車回安徽。當晚8點直接把江新英全家拉到了滁州市南譙區衛生指導站,由專人看管,第二天早上江新英被強制做了結紮手術。江新英說:

“我沒想到他們那麼壞。我不答應。我說憑甚麼,我也沒超生,兩個女兒。計生手術有規定,40歲以上不用做,而且9月10號我檢查過的,醫生說我的身體情況不能做節育手術。”

江新英說,鴉窩村計生幹部李仁瓊、婦聯主任陳菊和村書記馬翠把她抬到手術室,扒掉衣服,強行實施了手術:

你知道他們多麼殘忍,女的一個月有一次,上廁所,她們看著我,怕我跑了,(記者,例假的時候給你做的手術?)對。

江新英說,手術後,她身體出現諸多症狀,包括:腰疼、頭疼、手腳發抖、走路總摔跤、尿頻。江新英說,現在她一晚最多能睡3個小時,記憶力也越來越差,這些病症使她無法再到外地打工,只能在家裏做些簡單家務。江新英認為,當地幹部給她強制做節育手術,一是為了政績,二是為了錢,當地對“二女戶”節育手術的獎勵和補貼遠高於她手術後拿到的200元。

滁州市南譙區計生委工作人員向本臺記者證實,當地“二女戶”做節育手術,有大約2000元的獎勵,由鎮政府發放:

“我們這兒應該有獎勵,(記者:只要是『二女戶』都一樣?)『二女戶』結紮應該是統一的吧,3000塊錢以內,結紮了以後還有那個保險,結紮免費上保險。”

安徽省計劃生育委員會政法科的工作人員則對本臺記者表示,目前只有皖北的幾個縣有『二女戶』節育手術的獎勵政策,滁州應該沒有獎勵。對於強制節育手術造成身體損害的問題,該工作人員表示:

“她這應該找當地政府或者計劃生育部門,首先我們要把情況搞清楚,你可以先投訴。“

江新英先是到安徽省政府上訪,要求有關部門賠錢為她看病,並歸還全家人的戶口本,但問題並沒有解決。從2005年開始,江新英又到北京上訪,國務院、國家計生委信訪辦開函,讓她回去找安徽省政府解決問題,省裡又轉到滁州市,再轉給南譙區,又轉給章廣鎮,問題還是得不到解決。江新英說,為應付上級來函,當地計生部門偽造了有她簽名的手術同意書,說她是自願做手術的,當地政府並拒絕就手術造成的後遺症給她做鑑定。江新英說:

2006年11月,我找了計生委,11月14號,南譙區信訪局局長朱道專說,我的病症不是手術後遺症,我說,我身體這麼不好,為甚麼騙我回來做手術,這不是殘害我嗎?朱道專說我是神經病。之前,朱道專到計生委調查了,11月15號,我去找他,他說『你跟陳斌、李勝利發生衝突,這個鑑定不可能給你』 然後我去找他,他三番五次恐嚇我,叫我『找胡錦濤處理』。

江新英說,她多次上訪後,鎮政府給了她鑑定結果,結論是手術傷了神經。江新英說:

因為我當時去看病,很多大醫院的專家教授醫生,神經內科,說我這種情況是傷了神經,後來他死說我是精神病。我就要求作精神病鑑定,鑑定結果,果然是傷了,神經綜合症,當時朱道專告訴我是二等,後來鑑定書上寫了四等,改了我的等級了,(記者,二等嚴重還是四等嚴重?)二等嚴重,一般人傷了神經的話,終生殘廢。 “

江新英說,國務院發函後,經過南譙區婦聯出面,06年8月22號她拿到了補發的戶口本,但原先的戶口本還在李勝利等鄉幹部手中。此後,針對上級有關發函,常山鄉、章廣鎮,還有南譙區政府的答復意見均顯示,江新英已經就節育手術一事從政府領走了很多錢。07年12月章廣鎮政府的答復意見說,從08年開始,江新英可以領取低保。江新英說,她迄今一分錢也沒見到,如果有關方面真的賠錢給她看病,或發放低保金,可能是被持有她戶口本的鄉幹部私吞了。

我到滁州市計劃生育委員會,說低保給我解決了,說給了我不少,說一個月給了我600塊錢,我家四個人,一年不少錢。反正不管怎樣給錢,我沒有拿到錢。只有04年11月14號手術給了200塊錢,後來06年過年的時候50元,還有07年的時候,怕我去北京,給了我100元,(實際上鄉政府從07年7月份到去年11月,鄉政府派人看了我1年多時間)。戶口本在他手裡,錢就給他扣了。我手裡有證據,答復意見一直造假,有假賬。 05年就開始造假了,他們文件上說是給了我慰問 金甚麼的,我都沒拿到過錢,也不單是我一個人沒拿到,我們那兒的 困難補助戶啊,很多人的錢都沒拿到,但是發了很多名單,後來人家到銀行拿錢的時候,銀行說已經提走了。鄉政府刻私章,包括死人,他都放在名單上,連死人都拿錢,你想想。我們這些人的錢就一起給他們扣了,都沒拿到錢“

江新英說,當地政府還偷梁換柱,把2008年給她的7000元土地賠償款說成是 “低保補助“

當時協議簽的是土地賠償款,是夏朝友霸佔我家土地,應該他賠的,(夏朝友賠了嗎?)他不願意賠,從政府拿錢賠我的。

江新英去紀委上訪,要求調查政府所說發給她的看病錢和低保金是否被貪污,而中紀委說轉給省裡了,由省裡處理,就不再接待她,而省紀委說,沒收到中紀委的發函。江新英說,2008年10月28日,到安徽省信訪辦上訪,在那兒蹲點的章廣鎮紀檢委書記邰玉峰騙她說找領導開介紹信,把她用車強行拉到滁州市精神病院,關了幾個小時。

本臺記者星期四撥通了滁州市信訪局來訪科電話,接電話的工作人警察惕的詢問,

“你怎麼知道這個電話的?江新英這個同志,啊,她反映的問題,是通過甚麼渠道、甚麼途徑反映到你那裏去的?“

該工作人員說江新英上訪反映的問題不屬實。

“我們知道這個事,不僅知道,而且非常的熟悉她這個案情。我給你講,有些網上,有的東西,你作為記者的,你可能這方面有敏感性,網上的東西是虛擬的東西,不一定都是真實的。她反映的這個問題不屬實,我告訴你。”

那麼,真實情況甚麼樣呢?該工作人員對此回覆說:

我告訴你啊,我沒有必要告訴你,知道吧?在我沒核實你的情況下,我現在不能告訴你。”

章廣鎮紀檢書記邰玉峰向本臺記者表示:

“她反映的情況不是真實的。江新英沒在安徽辦准生證,就在外省生下了兩個女兒,她是無證生育。結紮是她的義務。 “二女戶”獎勵是近幾年才有的,07年、08年才有的。“

邰玉峰說,當地政府沒有強制江新英作節育手術:

“我們政府不可能強制他的人身自由,我們人性化管理,也不可能強制她的人身自由。是當地政府說服教育,當事人自願做的。

邰玉峰表示,政府工作人員沒有截流款項。

不可能。從07年糧食直補就是一卡通,由上級部門直接打到存折上,誰也拿不走。

對於江新英到紀檢部門上訪,被關進精神病院,邰玉峰表示:

“不存在這樣的事。“

邰玉峰認為,江新英是無理取鬧:

我們帶她做了鑑定,是較輕的等級,她不服,堅持認為是較重的,其實,我們可以再帶她去別的地方做鑑定。而且,我們給了她不少錢。我們給她修房子。去年給了7000。(甚麼錢,經濟補償嗎?)低保。她在無理取鬧。

江新英說,當地政府的確找了一個泥瓦工幫她修房子,政府文件顯示花費超過1萬元,而泥瓦工私下裡告訴她,他承包這項工程只能從政府那得到5000塊。

江新英說,她從娘家借錢上訪、看病,現已背了近5萬元債務,丈夫現在安徽種地,照顧兩個上學的女兒,目前一家四口,只有1畝多地,吃飯都成問題。採訪即將結束,江新英很關切的詢問記者,胡錦濤能否看到這篇報導,因為當地政府官員總是要她去找胡錦濤,而她給國家領導人寫的信,從來沒有收到過任何回執。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林坪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