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射最後階段 CNN:北韓開始裝填火箭燃料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4月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法新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引述匿名美軍官員的話報導,北韓已經開始裝填火箭燃料,預定進行衛星發射,最快本週末就能升空。

裝填燃料代表確定北韓正進入火箭發射的最後準備階段。北韓之前宣布,將在4月4至8日之間發射這枚火箭。

要求匿名的國防部高級官員今天下午告訴法新社,還沒有清楚的跡象顯示,北韓已經開始裝填燃料。

總部設在洛杉磯的國防政策與戰略研究機構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資深國防分析師班奈特(Bruce Bennett)表示,北韓準備發射的火箭鼻錐為圓狀,顯示這枚火箭是一枚衛星而非彈頭,如同北韓之前宣布的一樣。

班奈特表示,彈頭的外型比較尖銳,類似削尖後的鉛筆,好讓彈頭重返地球大氣層時不會因為摩擦過熱而爆炸。

他告訴法新社:「除非我們現在看到的火箭前端只是罩住彈頭的鼻錐罩─這是有可能的─除非是這樣,否則看起來不太像彈頭」,「彈頭的外型不會那麼圓」。

他表示,衛星的設計比較簡單,且因為是要往太空推進,「頭錐外型相對看起來比較鈍」。

華府「科學暨國際安全研究所」(Institute for Science and International Security)的歐布萊特(David Albright)也有相同的看法。(譯者:何世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