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三场满场 神韵创商业文化奇迹

【新唐人2009年3月30日讯】3月28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波兰罗兹的最后一场演出在观众持续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两天三场的演出吸引了波兰各界名流。从国会议员到副省长,从专家教授到艺术名流,人们被神韵纯善纯美的魅力所深深震撼。剧院、承办方和不少观众表示,没想到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的东方神韵,能在波兰掀起这么强劲的“神韵热”,这对经济危机冲击大环境下的波兰演艺界而言,无疑是一个商业与文化奇迹。

虽然今年是神韵首次光临波兰,但两天三场,场场喝采声不断。最后一场谢幕时,全体观众用整齐的掌声一次次将大幕催开,人们都不愿离去,想用掌声挽留这些艺术家们和他们给波兰民众带来的美好时光。许多波兰民众都表示明年一定要带更多的家人朋友一起来观看。

政府官员萨沃莫•瓦斯基科将中国古典舞与芭蕾舞作了比较:“中国古典舞与芭蕾不同,有更多的精神含义,你们可以从舞蹈的手势中看出,里面蕴含着五千年之久的哲学思想。”

瓦斯基科先生感叹演出有很深的内涵,他体悟最深的是:“正邪的较量,还有那种信息,就是邪不胜正,对人类对国家都是这样。”

额尔苏拉•内斯克㑩纳(Urszula Neskoromna)是一位医生,她和她的古董商丈夫最喜欢歌曲节目:“男歌手的嗓音好听的无法言喻,歌词也带了很多人性、人文的信息。”不只是歌曲的含义深刻“演出在提醒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在额尔苏拉女士看来,整场演出都非常完美:“遗憾的是,演出太短了。”

商界人士鲍尔•R•米尼克也非常喜欢演出:“曼妙的舞姿,美丽的编舞,舞蹈令人赏心悦目,有时候我的心情都被带动了。”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结束了在波兰的演出后,将转往维也纳,在音乐之都继续他们的巡回之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阿列克波兰㑩玆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