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談朝鮮和伊朗核問題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3月30日訊】美國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星期日表示,美國只有在本國領土遭到朝鮮導彈威脅的情況下,才會采取行動將導彈擊落。但美國目前還沒有這樣的行動計划。對于伊朗核問題,蓋茨說,要促使伊朗回到談判桌前,經濟制裁將比外交手段更有效。

蓋茨當天在接受福克斯電視台采訪時說:“如果有偏离軌道的導彈之類的飛行物飛向夏威夷,那么我們會考慮擊落它,但我想我們目前還沒有任何這類的計划。”

蓋茨說,五角大樓并不認為朝鮮有能力為導彈安裝彈頭,或讓導彈擊中美國西海岸,但他認為, 這是朝鮮的長期目標。

蓋茨還表示,如果導彈發射失敗碎片散落到日本,日方將采取相關行動。

蓋茨說,朝鮮導彈試射是“非常令人不安的”,表明國際外交活動并沒有有效遏制朝鮮的核野心。

在談到伊朗核問題時,蓋茨說,美國促使伊朗放棄核計划,經濟制裁將比外交手段更有效。

蓋茨說:“也許給伊朗施加足夠的經濟壓力,伊朗選擇改變政策的話,那么外交手段可以給伊朗提供一條出路。因此我認為這兩种辦法應該并用,但能讓伊朗回到談判桌前的是經濟制裁。”

他說,五角大樓認為,伊朗中部的納坦茲核設施的离心机可能已生產出足夠的低濃縮鈾,但伊朗還沒有能力把這些鈾進一步濃縮成武器級的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