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內哥羅週日大選 現任政府可望獲勝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3月27日訊】(中央社波哥里卡26日法新電)蒙特內哥羅29日將舉行大選,總理朱卡諾維奇(Milo Djukanovic)將尋求連任,以帶領這個獨立未久的國家度過經濟危機,並進一步融入歐洲聯盟(EU)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由朱卡諾維奇所屬的社會民主黨(DemocraticParty of Socialists)所主導的聯合政府決定提前舉行這次大選,以加速推動正式加入EU和NATO所需要的改革。

但分裂的在野陣營指控朱卡諾維奇政府,企圖在全球經濟危機的效應完全顯現之前取得連任。蒙特內哥羅的經濟正處於脆弱的過渡期。

朱卡諾維奇在競選活動中表示:「我沒說我們是魔術師,能夠讓蒙特內哥羅完全不受危機影響,但我可以說,政府在採取措施,使我國不致出現最嚴重的後果。」

朱卡諾維奇47歲,這次是尋求第6度出任總理。

根據最新民意調查結果,朱卡諾維奇的聯合政府可望以51%的過半得票率一舉獲勝。

主要在野黨社會主義人民黨(Socialist People’sParty)預料將可獲得16.8%選票,其次是新塞爾維亞民主黨(New Serbian Democracy)12%,新自由派「改革運動」(Movement for Change)可望獲得6%的選票。

此外還有12個在野黨派也參加選舉,但不太可能贏得任何席次。(譯者:陳正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