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柏林三场圆满落幕 观众意犹未尽

【新唐人2009年3月26日讯】3月25日晚11点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德国柏林的第三场演出圆满落下帷幕,由此结束了神韵的第三次柏林之旅。这三场在欧洲最大歌舞剧院弗里德里希城市宫的演出,场场满座,柏林观众嫌演出场次还太少,期待神韵明年再来。请看来自柏林的报导。

位于柏林市正中心的弗里德里希城市宫是当地最受欢迎的演出场所,每年观众超过五十万。神韵是这里第一次上演中国传统文化的歌舞表演。

税务专家卡门—肖特是第二次来观看神韵:“这次看神韵感觉比上一次还更好,剧院也更漂亮,也更符合神韵的特色和档次。”

柏林预备警警署第二分局局长君特和太太一起来观看了演出,他的太太庆幸前几天在老佛爷商场购物时遇到售票人员买了票。

君特:“人怎么可能用两只脚做出这么多动作,真是不可思议。”

君特太太:“那水袖,那样旋转,对我们来说都很新奇,还有服装上都有长长的飘带,非常优雅。”

君特太太说,如果早知道有这么好的演出,一定要去舞蹈学校替它宣传,让大家都来看。

汉斯-库恩退休前是一家医疗保险公司公关部的负责人,曾经和妻子随旅游团去中国观光。

库恩先生:“这场演出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即使今天它依然和五千年前一样举足轻重,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它。”

库恩太太:“非常美,那个筷子舞,那样的飞旋,如魔幻般迷人,那么轻盈,美极了。”

库恩夫妻表示明年一定要再来看神韵,还要把旅游团的朋友们都介绍来。

结束了柏林的三场演出,神韵纽约艺术团又踏上了去邻国波兰的路,3月27日和28日在波兰洛茨市将上演三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瑶慧德国柏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