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男高音:用心灵带神韵音乐回家

【新唐人2009年3月26日讯】25日晚,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柏林弗里德里希城市宫剧院进行了第三场,也是在当地的最后一场演出,观众席上不乏德国艺术界知名人士,神韵的演出深深打动了著名男高音纳德莱斯库。请看本台记者发自柏林的报导。

演出结束时,大幕三次落下又升起,观众们起立长时间热烈鼓掌,恋恋不舍向神韵纽约艺术团演员们挥手告别。

出生于罗马尼亚,在德国生活了二十多年的著名男高音纳德莱斯库看完演出后,心情非常激动:

“神韵演出令我难忘,它包含很多人文内涵,向人们讲出人一生都在寻找的真相,艺术家是用心在呼唤观众, 我深受感动。我会用心灵带着神韵的音乐回家。”

他对艺术团的男高音洪鸣赞赏不已:“他展现了美好的艺术,不仅在演唱方面,在理解上,也在于他的人性本色,他的音色很棒,做为中国人应该为他感到骄傲。”

他祝贺神韵,让观众拥有如此美好的夜晚:“我找不到任何词汇来形容它的美好。神韵用艺术舞蹈的形式表现中国文化与历史是独一无二的。我很幸运能欣赏到这场演出。”

纳德莱斯库是一个全方面的艺术家,他从5岁开始就接受音乐训练,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艺术学院完成了歌剧和钢琴专业学习。他能用11种语言演唱歌剧和民歌,经常在柏林交响音乐厅和音乐会之家等顶级场合登台。他的演出足迹遍布欧洲,在罗马尼亚和德国两个国家尤其享有很高声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瑶慧德国柏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