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 神韵打开和启迪心灵

【新唐人2009年3月25日讯】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第一次在纯朴的彰化演出,让彰化的艺术家感动不已,他们表示,他们看过的许多表演中,但神韵是第一个打开和启迪他们心灵的演出。以下是我们的报导。

鹿港资深画家许辉煌从事绘画创作几十年,旅游过许多的国家阅历无数,今天第一次观赏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演出,感觉十分高兴。

画家许辉煌:“今天晚上的表演我觉得非常的够水准,而且有我们东方的特色。”

石雕艺术家蔡龙雄经常在彰化员林演艺厅看表演,但是这是他第一次觉得,有被启迪打开心胸的感觉。

石雕艺术家蔡龙雄:“一开始的那个开场画(面),心胸就满开朗的,把一切忧郁的事情还有把心情比较复杂的事情啊,一看心胸就打开。”

石雕艺术家蔡龙雄:“把我们的心灵带入那种朦胧感的幻境里头 ,把前景一直延伸到中景 ,中景变成飘渺无间的那种幻境,这是我意想不到的。明年如果能够再来看,我一定会到。”

草屯纯朴的画家杨涂能,平日专心创作很少参加大型活动,听说美国神韵艺术团要来彰化演出,特别携夫人一起来观赏。

画家杨涂能:“色彩很棒啊,而且很丰富,搭配的很好,加上那个背景经过处理过,非常好。”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彰化首演感动了许多艺术家,纷纷表示非常感谢神韵来彰化表演,让他们打开视野,希望明年再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 范志禧 林莉 台湾彰化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