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論壇報與洛杉磯時報合併運作國際新聞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3月25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4日美聯電)在破產法庭重整中的「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母公司,將把該報與「洛杉磯時報」的國際新聞報導運作結合在一起,以節省開支。

芝加哥論壇報網站今天刊載這個計畫,但該報發言人並未立即發表評論。

兩報的「國際新聞合作計畫」將以洛杉磯為總部,提供論壇公司(Tribune Co.)旗下所有報紙的國際新聞。該公司去年12月向法院申請第11章破產保護。

總部位於芝加哥的論壇公司先前已經把旗下各報的華府新聞統合在一起。

和大部分報社一樣,洛杉磯時報和芝加哥論壇報都在淘汰記者、編輯和攝影記者,因為過去兩年來讀者和廣告都轉移到更便宜與更方便的網路,報社收益直線下滑。

2007年被房地產大亨蔡爾(Sam Zell)買下的論壇公司,現在剩餘資產只有令人頭痛的130億美元債務。

芝加哥論壇報總編輯克恩(Gerould Kern)說,透過和洛杉磯時報的國際新聞合作,兩家報紙希望維持過去對海外重要新聞的報導,但也能強化地方新聞。

克恩在論壇報網站上所寫的備忘錄提到,「在爭取地方讀者競爭越來越激烈的此刻,我們必須為讀者帶來獨特又有用的新聞和資訊。」他說,「這個新的國外新聞合作計畫能讓我們更有效率運用資源,期使將來能夠成功。」

芝加哥論壇報的國際新聞將透過現行的「洛杉磯時報─華盛頓郵報新聞服務」系統取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