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反對中共政協成第二權力中心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3月22日訊】海外媒體早前傳出香港政府與中聯辦達成所謂的十點協議,增加中共政協委員參與本港社會和政治事務的作用。香港各界及民主派人士強烈批評此舉嚴重破壞香港的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精神,並擔憂中共政協成為香港的第二權力中心。

所謂的十點協議或十點共識激起民主派及香港各界的強烈批評,民主黨和公民黨分別緻函行政長官曾蔭權要求作出澄清。曾參與基本法起草的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認為,事件顯示中共有意滲透香港的公共機構,進一步影響和控制香港的管治,此舉違反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的精神,並非中聯辦官員所說的“理所當然”的事。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其實他說向特區政府獻謀,其實這不是獻謀,這是下令,你看到特區政府是沒有抗拒他的建議,必定要它(港府)遵守。

司徒華並指出,中共對港人承諾的所謂一國兩制,其實是騙人的謊言。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中共一向都是不守承諾,背信棄義的,所謂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不過是一時騙人的說話,中共最大的特點就是權力高於一切,絕對的權力高於一切,它要將所有的東西都要控制在它的權力之下。

他表示,在03年反對23條立法的七一大遊行之後,中共便著手加強對香港的控制。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中共看到香港這種公民力量很害怕,所以要加強進行滲透控制,壓制香港的民主力量和公民力量。

公民黨的湯家驊議員表示,反對中共政協成為香港的第二個權力中心。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湯家驊:在香港的民主發展當中,我們仍然要保留一個地位給一些人大代表或是政協代表,我覺得這不符合香港民主化的進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