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上脫口秀 談經濟也談第一狗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3月20日訊】(中央社加州貝班克19日路透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難得現身傑萊諾(Jay Leno)的「今夜脫口秀」(Tonight Show),談論嚴肅問題之際不忘穿插輕鬆話題,詞鋒敏捷地從經濟危機轉向即將在4月進入白宮的「第一狗」。

歐巴馬是第一位上「今夜脫口秀」的現任總統,他在這個全美高人氣深夜綜藝節目中,嚴肅地暢談經濟計畫,且力挺目前成為眾矢之的的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

繫上紅色領帶、並在西裝翻領別上美國國旗別針的歐巴馬表示,深陷財務危機的美國國際集團(AIG)靠拿納稅人的錢得以倖存,竟然發給員工巨額獎金,讓他十分錯愕震驚。

  但他隨即話鋒一轉,提到白宮的家庭生活點滴,證實第一家庭增添狗成員的時間表。歐巴馬表示,4月初安排的訪歐行程結束後,他和家人就準備迎接小狗到來。

歐巴馬說:「狗會在我們回國後就入住,」並表示,期待新寵物的人,不只是他女兒莎夏(Sasha)和瑪麗亞(Malia)。」他開玩笑地說:「有人說,在華府要有朋友,就去養隻狗。」

歐巴馬轉以較嚴肅口吻表示,批評人士低估財政部長蓋特納面臨的挑戰。蓋特納處理AIG獎金醜聞作法,遭到外界炮轟。

  歐巴馬說:「這個人(蓋特納)不僅得處理銀行危機,還要處理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以及瀕臨瓦解的汽車業。」

「我認為蓋特納表現出色。」(譯者:蔡佳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