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感动瑞典人心灵深处

【新唐人2009年3月20日讯】神韵纽约艺术团3月18日在斯德哥尔摩两场演出,打开了性格内向朴实的瑞典观众的心扉,许多观众流着泪看完表演,看完演出后还感慨中华5000年文明的内涵,和神韵艺术团的高超技艺。下面是一组本台记者从剧场发来的采访报导。

“简直就是美妙绝伦,无论是色彩、音乐,还有他们精湛的表演技巧,美妙绝伦!太美了!带给我们美好的资讯,我到现在还在流泪!太好了! 深深的打动了我。”

神韵演出的纯善纯美,使许多观众流着泪看完演出。心中的震撼似乎没有语言能够表达。

“(神韵)传达了一个深层的资讯,源于中华古文化,舞台设计,美丽的大自然,还有他们的高超技艺,天衣无缝的合作,还有服装,我的眼泪到现在还止不住!”

通中文的工程师摩里斯对记者说,这么好的演出,双倍的票价都值得。

工程师摩里斯:“美妙绝伦!我太喜欢了!我从来没感受过这种西方乐器和中国乐器的和声。就算看京剧,音乐是那种传统音乐。但这种东西方(古典乐器)的和声代表着未来。下次神韵来瑞典我肯定还会再来!”

给神韵演出发出各党派联合贺信的发起人,国会议员艾娃•萨琳今年是第二次看神韵,她觉得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更深了。

“比上次(看神韵)感觉更好,我更理解她的氛围,更理解她像征的资讯。舞蹈中他们合作的整体中又有个体。在(宝蓝仙子)那个节目里,我看到我们和仙鸟的缘分,那舞姿多美呀。我感到生命源于远古时代。”

新唐人记者张华 郑新在斯德哥尔摩的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