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艺术界盛赞神韵

【新唐人2009年3月19日讯】3月18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演出,受到艺术界的盛赞。下面是本台记者发来的报导。

一年前神韵艺术团就是在这里给北欧带来了中国热,尤其是使艺术界人士大开眼界。去年看过演出的瑞典皇家芭蕾舞团首席领舞卡提亚彼奥娜给神韵发来了贺词。

她是这样说的:“那真是一种美妙的感受和启迪!杰出的舞蹈演员们为我打开了一个我从没有接触过的世界。在那些如荡漾之水般、舒缓流畅的优美动作中,和那些刚阳有力的翻腾中,他们向观众展示着祖国的文化财富,灿烂的瑰宝。”

3月18日晚神韵演出又是满场,下面让我们听听现场观众是怎么说的。

音乐家布尔 艾克伦德:“舞蹈演员训练有素,可以想像他们进行了许多排练,作为一个音乐家,我可以想像,因为他们训练有素,演出很成功,的确是享受!”

和布尔同来的太太和母亲都表示,看神韵不仅是享受,也是珍贵的经历。

银行职员艾娃 艾克伦德: “太棒了!太神奇了! 我学到了许多中国历史,我很喜欢。有许多寓意深刻的历史,都是我们别处学不到的。”

前芭蕾舞蹈演员、舞蹈教师㑩沙 温妮根:“演出棒极了,让人受益良多。我很喜欢那些歌曲和歌词,讲到我们和神的一面的联系,太美了。我们希望能在斯德哥尔摩见到更多这样的演出。”

这里是新唐人记者张华 Rumi在斯德哥尔摩斯尔克斯剧场的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