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法法院認可拉喬利納接任馬達加斯加總統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3月18日訊】(中央社塔那那利佛18日法新電)在最大對頭遭軍隊趕下台的次日,馬達加斯加憲法法院今天宣布由拉喬利納(Andry Rajoelina)接任這個印度洋島國的總統。

在經過近一個月權力鬥爭造成他的對頭、原任總統拉瓦羅馬納納(Marc Ravalomanana)被推翻後,拉喬利納迅速宣示權力,預料今天稍晚他將在首都向支持者發表演講。

這位34歲的前DJ告訴「法國電視台」(FrenchTelevision),「你們可以稱呼我總統。」

雖然外國政府尚未承認這項權力移轉,但根據法新社(AFP)取得的一項文件,憲法法院已確認拉喬利納為代理總統。

預料拉喬利納將在今天的演講中向支持者說明對權力移轉期間的規畫,但他在前述訪問中已表示將在兩年內舉辦總統選舉。

目前他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解決憲法關於總統候選人的年齡規定。依現行規定,他還要再等6年才能參選總統。(譯者:楊超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