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聖派翠克節遊行於紐約舉行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3月18日訊】今天(3月17日)是聖派翠克節,這一天世界各地都舉行各種慶祝活動,其中以紐約市的遊行為最大的聖派翠克節遊行。下面就隨著我們的記者一起去看一看現場的情況。

觀眾朋友,我現在就在紐約曼哈頓的第五大道上,紐約市的聖派翠克節遊行正在這裡盛大的舉行,同時呢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聖派翠克節遊行,現在我們一起去看一看今天的盛況。

今天紐約的天氣格外作美,陽光明媚,再加上第五大道滿眼的綠色,聖派翠克節給紐約帶來了濃濃的春天氣息。人們一早就排列在第五大道兩邊的人行道上,等候著欣賞愛爾蘭風笛、各個愛爾蘭人團體、多個學校的樂隊以及紐約市警察局、消防局的精彩表演和列隊。

紐約市的聖派翠克節遊行可追溯到1762年,至今已經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和規模最大的遊行,2002年的遊行就有30萬人參加,現場觀眾達到了三百萬。

聖派翠克節遊行主席約翰.當裡維介紹,在曼哈頓最繁華的第五大道上舉行聖派翠克節遊行已有125年了,他還透露,2011年的第250屆遊行規模會更大。

聖派翠克節遊行主席約翰.當裡維:

連日本橫濱聖派翠克節遊行主席都來紐約取經。

日本橫濱聖派翠克節遊行主席三村秀樹:

每到這一天,每一個紐約人都可以當一回愛爾蘭人。而愛爾蘭人就更為此而驕傲了。愛爾蘭國旗是綠黃白三色,綠色也是這一天不可缺少的顏色。無論男女老少,身上多多少少都有綠色的裝飾,連可愛的嬰兒baby也不例外。

紐約聖派翠克節遊行觀眾:

今天的遊行一共歷時六個小時,從早上11點開始,直至下午5點結束,那麼遊行也是從第五大道44街一直到86街結束。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