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ECFA 李登輝:臺灣一定輸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3月13日訊】中華民國政府推動與中國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是否對臺灣有利?前總統李登輝今天在臺聯舉辦的「選舉人才培訓班」前表示,兩岸發展程度差距大,簽署ECFA對臺灣很不利。

前總統李登輝表示,兩岸發展程度差很多,簽署ECFA臺灣只會輸。

前總統 李登輝:「中國大陸是最近才,它人多、土地廣、好像經濟力量大,這樣而已,實在說程度是很低,對不對?這種情形下,要來做甚麼,臺灣一定跟這個地方在一起,臺灣一定輸。」

經濟部原本打算星期五在臺北召開第一場ECFA座談會,但昨天臨時宣佈延期,遭到批評。國民黨立委林鴻池表示,經濟部原本要辦的座談是很好的,但是出爾反爾沒有擔當。臺聯主席黃昆輝則說,政府是虛晃一招。

臺聯主席 黃昆輝:「虛晃一招!因為馬英九總統已經一再的宣佈,說是勢在必行,這是既定政策,既然是勢在必行,又為甚麼要進行甚麼溝通?」

經濟部長尹啟銘則表示,由於當天座談場外有包含傳統產業等200多人的抗議活動,加上有消息說 在野黨將發動20多名立委參加座談,因此決定延期舉辦,希望在1、2週內就能找到適當場所舉行。

臺聯主席黃昆輝則批評,這場座談政府大都邀請ECFA受益的產業,而受害的傳統產業卻無法參與。

臺聯主席 黃昆輝:「說要進場說話被剝奪了,在外面要表示他們的意見也被剝奪了,所以現在這個傳統產業業者,實在是心情非常不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珍儀 陳美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