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蔡朝明健康因素請辭 絕非內鬥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2日電)國家安全局副局長林成東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說,國安局長蔡朝明請辭是健康因素,絕無媒體報導所謂內鬥,媒體相關評論是無中生有。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邀國安局、警政署等單位,報告「如何強化總統府週邊維安工作,以確保元首安全」,林成東在答復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周守訓及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涂醒哲質詢時表示,蔡朝明是因為身體健康不佳才請辭,媒體報導所謂內鬥,並非事實。

國民黨籍立委帥化民會中說,他在過年前後到醫院健康檢查時,碰到蔡朝明幾次,蔡朝明確實身體狀況出了問題;上週蔡朝明還跟他討論,到立法院備詢時能不能坐著答詢,可見其健康情形。

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也指出,好幾位立委日前都跟蔡朝明碰過面,「連坐都坐不穩」,暈眩的問題非常嚴重,有一次蔡朝明站起來快跌倒,他就跟蔡朝明說坐著就好。這麼簡單的一件事,國安局對外卻說不清楚,不僅國安局自己受傷,「整個馬政府都受傷」。

另外,有關涂醒哲質疑,是否有國家安全會議要求國安局停止對大陸佈建工作,林成東也澄清絕無此事,不論國家情勢如何,佈建工作一定會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