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開跑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3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葉代芝台北11日電)和泰汽車及純青社會褔利基金會共同主辦,「第9屆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已展開收件。和泰汽車盼透過比賽,讓小朋友學習乘車繫安全帶及坐機車戴安全帽的重要。 

和泰汽車指出,交通事故是台灣兒童10大死因的首位,去年10大新聞中,其中4則就屬交通意外,且造成了兒童重大死傷。

為降低兒童交通意外發生機率,增加小朋友對交通安全的認知,今年「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幼稚園組著色主題為「後座安全帶繫身,乘車安全更提升」,國小組繪畫主題為「行車安全NO.1,小心細節保平安」。

長期關注交通安全的和泰汽車及純青社會褔利基金會,自1974年起,已多次舉辦交通安全宣導與獎勵活動,包括兒童交通安全著色比賽、特優計程車駕駛贈車、優良職業駕駛人子女獎學金、兒童交通安全列車、行車繫安全帶等。

全國性的「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已連續8年舉辦,累計超過40萬人次參加,今年比賽時間至5月5日止。幼稚園組優選50名,每名獎金1000元;佳作50名,每名贈送模型車1台。國小組按低、中、高年級3組分別獎勵,每組特優3名,每名獎金6000元;優選10名,每名獎金4000元;佳作37名,每名獎金2000元。

同時,為鼓勵國小全班同學一起參加,全班皆交件者,可由導師填寫贈書申請表,連同作品寄交工作小組,和泰汽車將特別贈送班級一套閱讀書籍「布瓜總動員」,套書限量600套,將依來函順序及符合資格的班級優先寄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