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總監:中共採取更具侵略性軍事態勢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3月11日訊】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布萊爾(Dennis Blair)今天表示,中國已經採取更具侵略性軍事態勢,而針對中國被控騷擾美國海軍船只所引發的爭執,是自中國於2001年扣押美軍偵察機和機員以來的最嚴重齟齬。

中央社報道說,布萊爾告訴國會,中國的政策「似乎趨向更好戰和侵略性」立場。他說:「我們正見到那種趨勢。」

另據BBC報道,上個月,布萊爾曾在國會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年度"風險評估"聽證會上表示,儘管中國加強軍力的目的仍然集中在奪回台灣上面,但中國的海軍和導彈建設預示其將在全球範圍扮演一個角色。

布萊爾表示,中國國防開支去年增長17.6%,達611億美元。他說,這意味著,為了幫助台灣維持軍力的平衡,美國還得更多地幫助台灣。

但許多外國分析人士認為,中國實際的軍費開支要大大高於對外公布的數字。中國正式的國防預算並沒有包括科研和從國外採購軍備的費用。其公布的國防預算數字與現實沒有任何關聯。而實際軍費開支有可能是公布的數字3到4倍。

最近幾年,美國五角大樓對中國軍方發展感到擔憂,其中包括發展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2007年試驗導彈摧毀衛星以及明顯增加互聯網間諜活動。

而中共海軍副政委鄔華揚9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中國已經具備自主建設航空母艦的經濟與技術能力。通常認爲,依靠航空母艦,一個國家可以在遠離其國土的地方、不依靠當地的機場情況施加軍事壓力和進行作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