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無錫黑監獄非法虐待訪民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3月3日訊】中國無錫市蠡園開發區漁港鎮七十八歲維權代表戴三扣去年遭當地公安局非法關押四個月,身體遭受傷害,目前住院治療中,戴三扣表示,目前正值兩會前夕敏感時間,當地政府抓了很多訪民,僱用很多人員看守,控制訪民的人身自由。

漁港鎮維權代表戴三扣告訴記者,當局為防止他上訪,去年8月將他非法關押在河南油田駐無錫的招待所,裡面是四面裝有鐵柵欄的黑監獄。

戴三扣:關在無錫渡假村好幾個月了,1天才吃2個饅頭,半個月洗1次澡,我身體都壞了,我現在身上凍壞了,現在在醫院裡住院。

戴三扣還說,他們的土地被強佔,去年8月31號要強拆漁民房子,怕他帶頭抵抗,先將他投入監獄,還敲詐他兒子一萬元,因為沒錢繳被關了四個月。

戴三扣:強拆我們漁民一千三百戶,他把我們漁港鄉,我們的土地我們的家產把他賣掉了他現在要搞房地產,沒有給我們錢。

戴三扣還表示,目前正值兩會前夕,當地政府抓了很多訪民,僱用很多人看守訪民。他被威脅不准去北京上訪,不准和村民聯絡,不可以離開無錫市。

戴三扣:有人跟蹤的,要離開無錫市要請假,這一次好多把他抓進去,去不去還是要去的,等身體好了再說吧。

漁港鎮的漁民,1969年圍湖造田三千多畝土地。2004年被當地政府以退湖還林為藉口徵收,搞房地產開發,二千多村民沒有得到補償,導致生活困難,上訪都遭到打擊迫害。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