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法庭起訴蘇丹總統 聯合國關注蘇丹局勢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3月3日訊】國際刑事法庭對蘇丹總統巴希爾提出十項指控,起訴巴希爾在達爾福爾地區暴力衝突中犯下戰爭罪和種族屠殺罪等,國際刑事法庭很快將宣佈,是否會對蘇丹總統巴希爾簽發逮捕令。3月2日聯合國維和事務主管阿蘭•勒羅伊表示對蘇丹形勢的關注,呼籲蘇丹各方力量克制。

國際刑事法庭對巴希爾的十項指控,其中最嚴重的是與達爾福爾地區暴力衝突有關的戰爭罪和種族屠殺罪,他還被起訴曾陰謀策劃消滅富爾、馬薩利特和扎哈瓦等三個少數民族部落,對達爾福爾地區發生的謀殺、種族滅絕、酷刑折磨和強姦等罪行負有責任。

國際刑事法庭的首席檢控官奧坎波去年七月就要求對巴希爾簽發逮捕令,使得巴希爾成為海牙國際刑事法庭自年建立以來首個可能被逮捕的在位國家元首。

3月2日,聯合國維和事務主管阿蘭•勒羅伊致辭,關注隨著巴希爾被起訴,蘇丹出現的暴力和衝突跡象,認為蘇丹政府有責任及時解決問題。

他說“沒人能夠100%預測到那裏發生了甚麼。但是我可以肯定那裏有群體事件。時有暴力發生。我們不知道的是暴力事件的嚴重度,我們希望蘇丹政府作出負責的反應確保那些暴力剛一開始就被遏制住。”

勒羅伊呼籲,任何政府、組織和反抗團體都不要利用國際法庭起訴巴希爾的案子來發動攻擊。

勒羅伊表示維和部隊在國際刑事法庭做出裁決後也不會改變部隊的使命,但同時他強調維和部隊還是需要制定計劃應對可能的意外事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