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學網路排名 中正大學全球排名躍進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日電)「西班牙國家研究委員會」今年1月公布最新「世界大學網路排名」中,中正大學位居世界第384名、全台排名第8名。中正在全球排名躍進135個名次,進步幅度驚人。

中正大學表示,由西班牙網路計量研究中心發表的「世界大學網路排名」,是目前全球3大最具公信力與影響力的世界大學排名指標之一。該排名突破傳統大學排名指標的限制,著重於各大學的網路學術表現,評鑑各大學的網站資訊能力、網頁頁數、學術檔案數、學術論文數、被連結數等,評比指標包含規模與能見度兩大類。

中正大學指出,「世界大學網路排名」每年進行兩次評鑑,分別於1月及7月更新一次排行榜,該排名最主要是讓各大學了解研究成果與資源的分享,是21世紀每一所大學最重要的學術責任之一。

中正大學去年7月份評比中,拿下名列全球519名及全台第10名的成績,今年度1月份的評比排名大幅進步,不僅在台灣排名上躍進2個名次,成為全台第8,也於全球名次中提升135個名次,位居世界第384名。

中正大學強調,網路科技改變了全球社會運作模式,不僅是在經濟、政冶或文化層面,對教育的衝擊更是全方位。而對於大學學術研究與交流的增進,網路更扮演著資訊搜尋的最重要工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