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美滋奶粉結石兒增 家長申訴無門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訊】目前,因喝多美滋奶粉導致腎結石的嬰兒,遍及四川、廣東、浙江、江蘇、遼寧及新疆等約二十個省、市、自治區,結石嬰兒人數已增加到130多人,大陸結石寶寶之家組織估計這個數字還會增加。本臺記者採訪了幾位自孩子出生後就餵食多美滋奶粉的家長,下面一起去瞭解看看。

甘肅楊衛平先生的孩子自出生後就吃多美滋奶粉,今年3歲半,已查出0.4釐米的結石,現在必須不停的給孩子喝水,否則孩子感到特別難受。

 

“醫院沒辦法的,像這麼小的孩子醫院沒沒辦法做的,現在吃中藥、喝水、多跳。”

楊先生表示,藥費全是自己承擔,雖然向政府部門反映,但沒甚麼答覆,只能等把孩子的病治好了再說。

浙江的劉淑芬7個月大,結石0.2毫米。劉淑芬的母親講,按照常理4、5個月開始正是增重長身體的時候,而自己孩子的體重一直沒怎麼增加。

母親: “現在沒法理論,市長電話打過了,讓找衛生局,它也沒甚麼說法的。”

多美滋不承認奶粉有問題,劉淑芬的母親希望更多家長聯合起來了,能在法律上討個說法。

“大家聯合起來再說了,靠我一個人打官司,也打它不過的。”

湖北的肖飛洋4個月大,雙腎結石,0.3乘0.3毫米,每天吃奶就哭,現已改吃惠氏奶粉,但惠氏也傳導致腎結石案例。肖飛洋的父親認為,層出不窮的奶粉結石案例是政府體制問題。

“我懷疑整個牛奶行業都有問題,除了三聚氰胺還有其他問題,政府也沒有完善的辦法解決,就是拖,看看能不能拖過去。”

多美滋結石兒家長成立QQ群,交流資訊,但帖子被刪除,當局、醫院都試圖掩蓋真相、減少統計得腎結石的患兒數量。

“三鹿之後醫院出了個通知,0.4*0.4毫米以下的結石都不去報告的,原來去醫院檢查,醫院都說還好。”

目前大陸結石寶寶之家組織化,希望官方能夠針對問題奶粉進行全面檢測,如果排除奶粉品質問題的話,那麼導致腎結石的原因可能更加嚴重,可能需要從流行病學方向考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