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宣佈六年內成經濟共同體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訊】在泰國舉行的東南亞聯盟首腦會議星期天結束,會議通過的《東盟共同體2009-2015年路線圖宣言》表示,將在六年的時間內把東盟變為一個類似歐洲聯盟的經濟共同體。

東盟共同體將包括5億7千萬人口,各成員國加在一起的國內生產總值在2015年將達到2萬億美元。一份具體的協議允許來自東盟10國的牙醫在整個地區內行醫。

東南亞經濟嚴重依賴出口,全球經濟放緩給東盟各成員國巨大壓力。東盟聯合聲明呼籲對國際金融體系進行“大膽而緊迫的改革”。

泰國總理阿皮甚說,“東盟國家堅決支持自由貿易。我們將盡一切努力確保沒有一個東盟國家採取保護主義措施,以試圖躲過這場危機。因為我們知道這對誰都沒有好處。”

東盟領導人表示,將逐步改善地區人權。這次東盟峰會首次讓政界人物與公民社會的代表舉行會晤,由於緬甸和柬埔寨的領導人否決與一些活動人士見面,使這一計劃受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