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艺术家完美表演打动比利时观众

【新唐人2009年2月25日讯】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2月24日晚在比利时安特卫普的城市大剧院的第二场演出圆满落幕。含蓄而矜持的比利时观众比昨天更加热情,不仅在节目中掌声不断,还连连对神韵艺术团精彩的表演报以叫好声。演员的舞蹈更是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艾福琳•马斯(Evelien Maas)正在荷兰一所舞蹈学院学习民族舞,她很喜欢神韵艺术团艺术家们的舞姿。“是的,他们的优雅让我惊叹。那麽轻盈,特别是女子的舞蹈,男子舞蹈则非常有气魄,很引人注意,那些男子跳得有几米高,在空中翻腾,非常令人惊叹。”

艾福琳的母亲何丽•莫伦德克觉得一切都非常完美。“我觉得非常好的是,每一个舞蹈表演都非常完美,从第一个动作开始,就是……哇。我也对她说了,你没法把他们互相比较,因为每个人都那麽完美,真令人难以置信。”

母女俩更为其中的文化内涵所震撼。

“很显然,他们想表现文化,特别是古老的文化,真正的文化,深刻的文化内涵,沿袭了几千年。这些表现得非常突出,绝对的。”

“当然有一些画面比其他部分更令人遐想,但也正因为如此,才让演出如此丰富生动,不同画面的设计其实是非常有序的。”

曾经是前钻石公司主管的菲•维达女士也很喜欢男子的舞蹈:“个人觉得很喜欢男子的舞蹈,很有力度,很有气势,很有阳刚之气,我非常喜欢。”

维达女士觉得神韵晚会完美到细节。“我被打动了,天幕,服装,舞蹈,歌曲。一切都非常完美,而且完美到很多细节的地方。比如每次他们开始跳或者停止的时候,所有的舞蹈者构成了一幅完整的画面,那一幕我非常喜欢,看起来非常优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子纯、黄宇轩比利时安特卫普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