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千名電盈員工遊行反裁員減薪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2月24日訊】香港約1千名電訊盈科員工星期日遊行到政府總部,反對電盈在巨額盈利下仍然裁員減薪,並要求政府介入,保障員工的權益。

口號:電盈員工大團結,反裁員,反減薪。

約1千名電訊盈科員工,其中包括合約及外判員工,先在香港立法會外集會,隨後遊行到政府總部,抗議電盈在巨大盈利下仍然裁員,無視經濟不景氣下的社會責任﹔而且電盈近日要求員工放無薪假,等同變相減薪。員工指出,電盈是香港電訊業龍頭,它的做法會引發其它企業倣傚,所以要求政府介入。有員工帶齊一家大小出來遊行。

遊行人士還表示,已發信予電盈董事總經理艾維朗,要求星期三前與員方進行談判,否則不排除發起工業行動。

另外,職工盟10多名代表同日也遊行到政府總部,反對近期接連有企業裁員減薪,要求當局立法賦予工人集體談判權,保障他們的權益。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