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國財長會議協調應對經濟危機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2月15日訊】世界經濟大國七國財政部長會議星期五在羅馬召開之際,要求加強協調、應對仍在惡化的全球經濟和金融危機的呼聲日益增高。

據《美国之音》報導,歷時兩天的七國集團財政部長會議是在全球經濟持續惡化之際召開的。七國集團包括四個西歐國家以及加拿大、美國和日本。俄羅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的領導人也將參加對一些議題的討論。

英國財政大臣達林說,全球經濟正處於幾代人以來最嚴重的衰退之中。

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則敦促各國政府採取非常步驟,應對仍在加深的經濟危機。蓋特納還為他有關建立公共和私人夥伴關係、收購以美國為基地的金融機構的壞帳的計劃尋求支援。

七國集團財政部長今天在此地集會時所擬訂的聲明草案中誓言,他們在設法穩定搖搖欲墜的世界經濟和金融市場時,將避免採取保護主義措施。

根據法新社取得的聲明草案,目前在羅馬集會的G7財政部長們表示,「穩定全球經濟和金融市場仍然是我們的第一要務。」

宣言指出,到目前為止,「我們已共同採取非常措施來因應挑戰」。但宣言並未說明今天會中的具體提案,今天是第二天、也是最後一天會議。

草案中說:「我們重申承諾,將採取集體行動,運用一切政策工具來支持成長和就業,並強化金融部門。」

草案也反應部分代表的看法,認為有利於本國經濟但犧牲他國的保護主義將對穩定構成威脅。

草案說:「七大工業國組織繼續過去承諾,避免採行保護主義措施,堅拒新貿易壁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