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台陸委會指大陸對台導彈增至逾千五枚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訊】BBC中文網13日載文報道,台灣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表示,北京當局對台灣部署的導彈已經超過一千五百枚,並表示中共仍持續增加瞄準台灣的彈導數量。

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賴幸媛表示,台灣一直要求中共当局撤除導彈,賴幸媛並說如果拿這麼多導彈對準鄰居,鄰居是否會感到舒服?

來自台灣與美國的信息顯示,北京當局在過去幾年持續增加瞄準台灣導彈的數量,前總統陳水扁在卸任前指出,中共對台導彈數量達到一千三百多枚。

若從陸委會提到的導彈數目來看,此一增加部署的勢頭並未隨著國民黨執政后所谓的“两岸关系解冻”而有所減少。

台灣在國民黨執政後並將年度例常性的"漢光演習"實彈聯合操練由一年一次減為兩年一次,這是該項演習二十四年來的重大改變。

雖然國防部提出減少軍演的理由是基於軍事專業考慮,但一些觀察家認為其目的是為了緩和兩岸關繫而向北京方麵表示友善。

總統馬英九表示他的政策將使台灣由麻煩製造者變成和平締造者,但反對黨認為從中共当局在主權與軍事上對台灣持續進逼來看,其政策是失敗的,並導致台灣主權淪喪。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此前表示,馬政府的親中政策在戰略上背離過去友好的台美關係,已經造成美方的疑慮與國際社會的誤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