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理國務聊吁尼泊爾毛派遠離暴力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訊】美國助理國務卿包潤石(Richard Boucher) 星期四( 2月12日)在尼泊爾訪問時表示,將尼泊爾執政的毛派武裝從美國的恐怖組織黑名單中刪除,還沒有時間表,只有該組織遠離了暴力和恐怖,美國才會考慮將其從該名單中除名。

包潤石是自去年4月尼泊爾毛派上臺以來訪問該國最高級別的美國官員。

包潤石在美國駐尼泊爾大使館對記者說,美國與毛派政黨還沒有建立正常關係,因為他們在美國的恐怖份子排除名單上。他說,美國將毛派從黑名單中除名還沒有時間表。

但包潤石又說:“當我們認為他們已經在言行上做了必要的事來遠離和拒絕恐怖主義,並採取一些行動來打擊恐怖主義,那麼我們將作為夥伴,和他們建立一個更加正常的關係。”

但他又保證說,華盛頓將與尼泊爾政府保持“很正常”的合作關係,並將繼續對尼泊爾社會和經濟發展提供援助。

根據2006年的一份和平協議,尼泊爾毛派結束了長達十年的內戰,並在去年4月贏得大選後領導聯合政府。但尼泊爾一些政黨仍指控毛派分子使用暴力和恐嚇來達到其政治目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