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巡回艺术团游麦迪逊演员引人注目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讯】神韵巡回艺术团已由小石城抵达威茨康辛州州府麦迪逊市。在演出的空当,神韵艺术团和乐团的演员们一行近百人,11日游览了威州议会大厦和著名建筑Monona Terrece,青年舞蹈演员所到之処,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麦迪逊神韵晚会是巡回艺术团美国巡演的第十四个城市的第27场演出。

美国中部幅员辽阔,旅途时间长,在密集的演出行程中,神韵艺术团的演员们难得清闲,2月11日,他们在麦迪逊晚会前,游览了威茨康辛州州议会大厦和著名建筑Monona Terrece。

威茨康辛州州议会大厦始建于1917年,有近百年的历史。比华府的国会山庄还要高出16英尺。议会大厦内的顶部,是堪称世界之最的穹顶。穹顶上的油画主题是“威茨康辛资源”。画中带红帽的女子像征威茨康辛,手中的麦子像征威州的农业。穹顶四周的玻璃嵌图则像征自由和立法、司法、行政三权。

神韵巡回艺术团青年舞蹈演员们虽然大部分在美国长大,但首次来到麦迪逊,参观金碧辉煌的议会大厦,大家不停地合影拍照。紧张的巡演难得轻松。而年轻俊美的舞蹈家们,所到之処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大家纷纷上前打探,神韵晚会消息在议会大厦内不胫而走。

麦迪逊神韵晚会将于12日晚在Overture中心上演,这是巡回艺术团自去年12月19日在福特劳德尔堡市来开巡演序幕之后,所到的第14个城市的第27场演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晓玫麦迪逊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