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森林大火動物死傷 一考拉倖存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2月11日訊】澳大利亞山林大火不僅給人類帶來災難,動物們也成為了受害者,一只嚴重燒傷的考拉熊倖存下來,給災難中人們的心靈以安慰。

澳大利亞森林大火已奪去超過180條人命,據信還有上百萬的動物,包括野生袋鼠和人們豢養的寵物在大火中喪命。

消防志願者戴維在距墨爾本150多公里的林區發現了被大火燒傷,發抖的考拉熊-山姆。

山姆是一只雌性考拉熊。它被送往野生動物避難所醫治它被燒傷的爪子,並供給它食物和飲水。照顧山姆的保育員表示,受災死亡的動物可能會更多,除負鼠和袋鼠類,爬行類動物更不計其數。還有許多受傷的及遺孤。

一名野生動物救生員表示,因為火勢太迅猛,看到有這麼多動物存活下來,有點出乎意外。有報告說,有些燒傷不太嚴重的動物到居民家找食物。

獲救的動物多數都有脫水症狀和手爪燙傷。目前,救生員正在盡全力搶救倖存者。遲些,當人們返回家園的時候,會更加繁忙。山姆因為它的棲居所被毀壞,暫時不能回去,救生員希望過一段時間放生山姆,讓它從新開始新生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