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犯錯 費爾普斯與A-Rod下場不同引質疑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2月11日訊】(中央社紐約11日路透電)專家認為,美國游泳好手費爾普斯(Michael Phelps)跟職棒明星羅德里格斯(Alex Rodriguez,A-Rod)同樣犯錯,受到的懲罰卻不成比例;這不免讓人質疑美國人在運動英雄犯錯時的處理方式。

費爾普斯在派對上抽了影響體能的大麻,結果被罰停賽;A-Rod服用強化體能的禁藥長達3年,但除了上電視公開接受拷問外,卻沒有具體處罰。

23歲的費爾普斯在北京奧運奪下破紀錄的8面金牌,但在英國報紙刊出抽大麻的照片後,失去食品商家樂氏公司(Kellogg)的代言機會。美國游泳協會也罰他停賽3個月。

33歲的A-Rod是棒壇最高薪的球員;「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踢爆他在2003年被檢出使用睪固酮及合成類固醇Primobolan後,他在9日接受ESPN訪問時承認,2001年到2003年曾經使用禁藥。不過,職棒大聯盟(MLB)當時還沒有使用類固醇的處罰規定,A-Rod得以不必禁賽。

紐約杜洛學院(Touro College)行銷學教授寇恩(Deborah Cohn)說:「我們應該放過費爾普斯的,他只不過是個小孩;他犯了錯,但馬上坦承。這跟A-Rod可不一樣,他好幾年來都在說謊。」

在費爾普斯部分,目前為止,泳衣廠商Speedo、手錶商Omega、Visa卡、Subway三明治、希爾頓飯店等都還沒有取消合約。

A-Rod這邊,贊助廠商目前都還沒宣佈中止合約;但對棒球員來說,更糟的是他可能無法進入名人堂。

約瑟夫森協會(Josephson Institute)的創辦人兼主席約瑟夫森(Michael Josephson)說:「如果時間停格在現在,可能會誤以為A-Rod什麼處罰都沒有;但這事遲早會傷害他的代言機會。」

他表示:「外界不會因為年輕選手抽大麻就懷疑泳壇疑雲重重;但A-Rod可不只這樣,他的事件會傷害棒球運動的根本價值。難道沒有人有道德勇氣說『不』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