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一小學爆流感停課一週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訊】香港正踏入流感高峰期,市區的一間小學因爆發流感,星期一起停課一週。港府表示會密切監察。有兒科專家呼籲家長注意,兒童感染流感可能引起併發症。

每年的1至3月是香港流感的高峰期,衛生防護中心最新的數字顯示,近期私家醫生流感個案急升四成,兒童因流感入院的個案也上升五成。位於九龍旺角的優才書院近日先後有27名小學生出現流感症狀請病假,經衛生防護中心建議,該校由星期一起停課1週,以便徹底消毒。中文大學兒科學系副教授韓錦倫表示,流感傳染性強,停課能有效的阻止病毒進一步擴散。

香港中文大學兒科學系副教授韓錦倫:最主要的傳播途徑是空氣,譬如有流感的小朋友,他有飛沫或咳嗽的情況,能將流感的病毒散播給周圍的人。

韓錦倫指出發燒、咳嗽是流感一般的病徵,他呼籲家長留意流感引起的併發症,若出現異常現像要立刻入院。

香港中文大學兒科學系副教授韓錦倫:譬如感冒菌入腦,他會有腦炎會影響他的神智,他的神智會很起伏或不清醒,或甚至有抽筋的現象出現,這些更要即時去看醫生。如果進入肺部導致嚴重的肺炎或是併發症或是肺功能衰竭這些小朋友臉色也是不好。

對於最近一名居住深圳的4個月大香港嬰兒感染流感後併發嚴重肺炎,被家人帶返香港求醫,韓錦倫認為,隨便的轉移患者會有危險性。

香港中文大學兒科學系副教授韓錦倫:一方面會將這個病毒在人多稠密的地方散播開,影響其他人﹔第二就是對這個小朋友的生命會造成一定的風險,所以不建議。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週一岳表示,關注近日流感數目,而未來兩三個星期可能是高峰期, 當局會密切監察。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