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非人人平步青雲 新書談甘苦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2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8日電)經濟不景氣,大家很憂鬱。台灣商務印書館推出新書「成功的背後」,描寫18位各領域菁英,這些人不是平步青雲,而是經過辛苦的歷程,希望在低迷氣氛中帶給社會溫暖。

「成功的背後」介紹包含金曲獎歌手蕭煌奇、前台大校長陳維昭、文化評論家南方朔、富邦文教基金會董事陳藹玲、衛生署長葉金川、小說家鍾肇政等18位各領域傑出人士,如何經過重重的難關,走上成功的道路。

出版社晚間在台北國際書展邀請書中多位主角現身說法,包括聲樂家呂麗莉、國際扶輪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王博偉、德簡書院負責人王鎮華、畫家梁丹丰及中華民國愛盲協會理事長嚴長庚等。

法務部部長王清峰是特別來賓,出版社關懷社會弱勢團體,鼓勵受刑人心靈重建,贈送50本「成功的背後」給法務部全國監獄與看守單位等單位。此外,王清峰受到嚴長庚的感動,拋磚引玉捐贈新台幣1萬元給愛盲協會,得到台下熱烈掌聲。

梁丹丰說,不知道什麼叫「成功」,只知道低著頭一直往前走、往前走,不等待任何人給予什麼,不斷的戰勝自己,發揮自己的潛能,走過一座又一座的山頭。

一身唐裝的王鎮華說,自己要講別人不敢說的話,檯面上的成功,都是以放棄人格為代價,很多人越追求成功,卻偏離人格主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