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2009燈會點燈 熱鬧慶元宵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2月4日訊】中國人過年少不了熱鬧的燈會,臺中每一年都有創意的燈會,總是吸引許多遊客,今年又有甚麼樣的創意呢,我們一起去臺中瞧瞧。

臺中市燈會2月3日晚上7點在文心森林公園正式登場,今年是牛年,臺中市的主燈就以在地興農牛職棒隊Q版的吉祥物為藍本,創造了一個愛打棒球的主燈『鈴鈴』,並首創以動態揮棒動作的電動花燈呈現。

胡市長手持雷射槍射向主燈『鈴鈴』,『鈴鈴』神氣活現的在雷射光雕中奮力揮棒,宣告「2009中臺灣元宵燈會」正式點燈開跑,現場配合七分鐘炫麗的煙火秀,讓現場的觀眾High到最高點。

胡市長:我們今天第一次把花燈結合運動,我們推出棒球牛,我們一定要揮出強棒過個好年,好不好?(好)

民眾:我覺得今年就是他還有做這些,就覺得比較漂亮。

小孩:很好看很漂亮。

臺中市燈會期間每天整點都有主燈秀並邀請偶像歌手現場演唱及各式主題表演節目,園區內還歸劃創意花燈區、藝術燈區、燈海隧道、拱門光廊、特色美食區,自即日起到2月15日為止,歡迎民眾趕快把握時機來臺中鬧元宵。

新唐人亞太電視鄭智安 林翠莉臺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