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警告將嚴厲回擊哈馬斯真主黨襲擊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2月4日訊】色列總理奧爾默特星期二警告說將對哈馬斯進一步的火箭彈襲擊進行“毫無保留”的回擊。以色列國防部長巴拉克也在當天針對黎巴嫩真主黨武裝對以色列可能發動的襲擊表示以色列將進行猛烈回擊,而且由真主黨支配著的黎巴嫩政府應對該組織的襲擊承擔負責。

奧爾默特在北部港口城市阿卡出席一考古旅遊地的揭幕典禮之後說,以色列不打算再繼續容忍這種無休止的火箭彈襲擊。他說:“我們將毫無保留的採取相應行動。我們的立場是,最小的挑釁會招致最嚴厲的回應,直至火箭彈襲擊完全停止。“

以色列飛機在當晚機轟炸了加沙南部與埃及交界處的哈馬斯武器走私隧道,並向哈馬斯的一個訓練營發射了一枚導彈,以回應在哈馬斯當天早些時候向以色列阿什凱隆市發動的火箭彈襲擊。

以色列國防部長巴拉克在當天訪問以色列與黎巴嫩邊界時敦促黎巴嫩真主黨不要對以色列發動襲擊,否則以色列將對此進行猛烈的回擊。

他說:“我想對黎巴嫩政府說,我們認為它是應當負責任的,因為真主黨不僅僅是一個盤踞山間的恐怖組織,而且也正坐在貝魯特的內閣會議桌旁,擁有足夠數量的部長來決定如何採取行動, 因此,黎巴嫩政府負有全面的責任。任何襲擊以色列的企圖以色列都將作出回應。“

真主黨指責以色列製造了2007年2月12日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汽車爆炸案,殺死了真主黨一高級指揮官。真主黨威脅要對以色列進行報復。以色列予以否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