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近期加大力度封鎖互聯網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2月3日訊】近日很多大陸網友向本臺記者反映,中共近期加強網路封鎖,比去年北京奧運更嚴密,假借整治低俗網站之名關閉很多網站,大陸網民認為,抗暴事件接連不斷,中共怕政權動搖所以極力封鎖。

大陸網民李先生告訴記者,近來中共關閉很多網站,QQ騰訊配合中共的網路封鎖,QQ聊天室 1月8號起已經全部關閉,QQ群也大量封鎖。

大陸網民李先生說: 「這次對網路封鎖比對奧運會還兇,奧運會期間他根本沒有關掉聊天室,中共知道他不行了,也不願意放棄他的政權,抗暴一起接一起的,奇怪的是,既然在封鎖低俗的網站,那麼黃色的東西根本沒有封,他封只是個藉口,中共主要的就是想封鎖言論自由。」

大陸網民于先生表示,他的博客發表了數百篇文章,莫名其妙的被封了,他的QQ號也被封過,可能是他講了真話。

于先生: 「我這個東西我只是闡述我自己的觀點,或者抒發自己的情感,我沒有觸犯甚麼法律,我說實話,的確太沒天理了。」

美國動態網路技術公司總裁夏比爾先生表示,『低俗』照中國現有法律來說,它並不犯法,目前關閉的網站,都不是因為色情的原因。

夏比爾: 「用國家行為打著這種法律的旗號,要打撃『低俗』都是很可笑的,現在關的網站,很多都是說它的『網站沒有註冊』,真正對這些網路的這些營運商造成一種恐嚇,要去審查它們的用戶,讓他們的內容,不要有中共不喜歡的內容。」

大陸網民指出目前很多相冊、博客 、論壇 、 聊天室 、個人空間 、貼圖 、視頻都遭關閉。

新唐人記者熊斌 特約記者傅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