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就花生醬中毒事件展開刑事調查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2月1日訊】據《BBC》報導,美國將就花生醬遭沙門氏菌感染造成500多人中毒至少8人死亡事件展開刑事調查。美國花生公司布萊克利加工廠已經被關閉。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透露,該機構檢查人員在美國花生集團位於喬治亞州布萊克利的一家花生醬加工廠發現嚴重違規現象。

食品藥品管理局表示將加入司法部針對這起食品污染事件的刑事調查。

美國花生集團自稱全面配合當局的調查,並已經關閉了布萊克利的加工廠。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統計,自去年9月1日至今年1月16日,布萊克利加工廠生產的花生醬共造成美國43個州529人沙門氏菌中毒,其中8人死亡。

加拿大也有一例中毒事件。另外中毒者中至少一半人都是16歲以下兒童。

美國花生集團在1月13日宣佈自願召回有關產品,另外其他使用了該公司花生醬的企業也紛紛召回餅乾以及糖果等400多種產品。

白宮發言人稱這起食品安全醜聞“令人震驚”,並要求有關部門加強對食品衛生的監管。

沙門氏菌是常見的食品污染源,患者感染病菌12小時至72小時內會出現發熱、腹瀉、腹部絞痛等症狀,病情往往持續4天至7日,少數有生命危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