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風車常轉不停 降低製鹽成本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月31日訊】印度國家發明協會及古佳拉特發明聯盟(GIAN)在印度中西部的卡奇地區推廣節能風車,為當地的製鹽工廠節省成本。

節能風車設在小卡奇(Little Rann of Kutchh)蘇倫德拉納加地區(Surendranagar)的古達鎮(Kuda),風車可降低營運成本,不費人力的完成灌溉工作,當地民眾非常高興看到這個新設備。

發明聯盟的成員山戈維(Dinesh Sanghvi),也是風車的設計者,他表示,節能風車設置簡單,不需要維護,一天24小時運水,目前的反映非常好。"

不連續且有限的電力供給一直是當地灌溉的主要問題。一般製鹽工廠以柴油機及水管運水,相應的增加了生產成本。製鹽業者帕和希(Paresh)很高興看到節能風車,因為它可以減少一半的成本。

“我在工廠使用的是柴油機而不是風車。柴油機運送15-20公升的水,需要400到450盧比成本﹔而風車不用花費任何成本,每小時運送1500到2000公升的水。這是風車經濟實惠的地方,我每天可以省下250盧比。"

風車的葉片調整到適當角度時,便可利用很大風力將水提到高處,鋁製風扇以纜線增加強度。一座省能風車的成本大約是四萬五千盧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