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民主選舉 化解衝突露曙光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月31日訊】伊拉克在星期六(1月31日)舉行地方性的民主選舉,伊拉克當局也實施高度的安全警戒措施,防範恐怖組織的攻擊行動。國際輿論希望這次選舉能讓伊拉克展現和平化解內部爭端的能力。

這次地方大選是伊拉克從2005年以來,首度舉辦的民主選舉活動。為了選舉能順利舉行,伊拉克在星期六實施嚴格的安全管制措施,並將首都巴格達的街道全面淨空。

這次選舉將選出14個省分的地方議會代表。由於伊拉克近年來飽受內戰所苦,這次的地方大選,被認為是檢視伊拉克社會安定程度的指標。

此外,隨著美軍部隊的逐步撤離伊拉克,這次選舉也考驗著伊拉克當局獨立維持境內安定的能力。

[伊拉克民眾 哈米德]“今天非常重要,對我們來說是個很好的機會,可以不受任何壓力、自由地選出我們的民意代表。我感覺自己是個完全自由的人。”

上一次的伊拉克大選,受到蓋達組織的幕後策動,指使伊斯蘭教遜尼(Sunni)教派在伊拉克境內發動一連串的武力衝突事件。

這次的大選如果能和平落幕,並展現充分的可信度,將證明伊拉克有能力用和平手段來化解內部衝突,並且也為年底的伊拉克國會大選奠定良好基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