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稱希望俄停止導彈部署計劃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月29日訊】北約發言人詹姆斯•阿帕蘇萊伊(James Appathurai)星期三( 1月28日)表示,俄羅斯雖然還沒有正式證實它已暫停在波蘭邊境加里寧格勒地區部署導彈的計劃,但北約將歡迎這樣的行動,並稱這一舉措將改善北約同俄羅斯的關係。

俄羅斯非官方的“國際文傳電訊社”當天引述軍方的說法稱,由於美國新政府態度有所改變,俄羅斯已暫停了在加里寧格勒的導彈部署計劃。

但俄官方並未證實這一報導。一名克里姆林宮官員表示,俄羅斯的立場一直都是:只有在美國在東歐實施導彈防禦計劃無視俄羅斯的情況下,俄才會在加里寧格勒部署導彈。

北約發言人阿帕蘇萊伊說,北約已在關注這一事件。如果俄宣佈將在加里寧格勒部署進攻性導彈,把它瞄準北約版圖,那麼北約會認為這些言論和構想不受歡迎。如果俄羅斯已決定停止和不會這樣做,那將無疑是一項積極的步驟。

他說,北約與俄羅斯的關係因俄導彈部署計劃而遭到破壞,並說如果俄暫停導彈部署計劃的消息得到確認,那麼雙方的關係可能會逐步改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