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德國和以色列紀念“國際大屠殺紀念日”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月28日訊】1月27日是聯合國設立的"國際大屠殺紀念日"。一些大屠殺倖存者及政府官員在波蘭、德國和以色列舉行了紀念儀式,悼念二戰時期死於納粹大屠殺的猶太人。德國總統克勒在儀式上呼籲結束種族歧視,並希望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兩個民族都生活在和平之中。

在波蘭,一些納粹大屠殺倖存者和官員們聚集在臭名昭著的奧斯威辛-伯克瑙集中營的舊址,舉行了紀念儀式。

人們從集中營的大門,經過囚犯營和衛兵瞭望塔,前往一座種族滅絕受害者紀念碑。

據以色列猶太大屠殺紀念館說,二戰時期在歐洲就有近600萬猶太人死於希特勒的種族滅絕政策。在納粹最大的奧斯威辛-伯克瑙集中營就有至少110萬猶太人被殺。

在柏林,一些德國聯邦議員們也聚集在一起紀念大屠殺的受害者。

德國總統霍斯特∙克勒呼籲結束對其他民族的歧視。"那些侮辱猶太人或其他少數民族群體的人,那些否認他人人的尊嚴的人,並沒有從我們的歷史中汲取教訓。我們應當遠離這樣的人。不容許他們玷污了德國的聲譽。"

他接著說:"由於歷史原因,德國對以色列有著特殊的責任。我們德國人希望以色列人民能夠生活在安全的國界內,沒有恐懼,沒有暴力。我們也希望巴勒斯坦人民能夠在他們自己可行的國家內找到他們的未來。"

以色列在耶路撒冷的猶太大屠殺紀念館也舉行了紀念儀式。來自世界猶太人大會的一個代表團在儀式上向紀念碑敬獻了花圈。

相關文章